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李永友教授参加第六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本网讯 近日,第六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李永友教授作了题为“财政治理与国家治理”的主旨发言。他从共同体的视角对财政本质作了全新解读,认为财政是解决利益矛盾、实现国家良序发展的基本机制,并对近年来涌现的风险财政论、秩序财政论、人民财政论、发展财政论、国家治理理论以及新市场财政学等新兴学术观点进行了阐释。

中国财政学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发起,与《经济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与实践创新”,旨在推动中国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为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的高层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