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研院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三期:全球经济史视野下美洲金银产量及其流向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讲座主题:全球经济史视野下美洲金银产量及其流向研究

主讲人:施诚教授

主持人:童光辉副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26日18:3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ID:471 509 147会议密码:2021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高等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施诚,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系、英国爱丁堡大学访学;主要从事中世纪英国财政史、全球史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光明日报》、World History Studies、美国Journal of Sixteenth Century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多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1项,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二等奖。

主讲内容:

早期近代(1500—1800年)美洲金银的发现和生产对世界经济的形成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由于相关文献的缺乏、走私贸易等,所以美洲金银的产量及其流向一直学术界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学者们提出了各种观点,见仁见智,莫衷一是。关于美洲金银流入中国的数量的问题,至今仍为国内外学者所关注。本讲座将分析美洲金银产量及其流向的各种观点及其产生的原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