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欧阳玉靖来校作国际形势报告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4-25

      本网讯(记者 程晓东)近年来,南海问题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为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周边形势,拓宽国际视野,正确认识南海问题和我国外交战略,4月22日,学校邀请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来校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周边海洋形势及对策》的国际形势报告。邀请外交官进校园作形势政策报告,是学校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外专家资源,改革和创新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的成功尝试和有益探索,已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欧阳玉靖司长是1997年以来第22位走进我校的高级外交官。

      欧阳玉靖在报告会上简要介绍了我国陆地边界形成的过程,并着重从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入手,重点介绍了我国周边海洋形势,深刻剖析了南海问题的历史与现状,对其中的热点、敏感问题作了详细阐述。他还就如何应对南海问题等周边海洋形势提出了对策思考。他勉励大家多关心国家大事和形势政策,做一个胸怀开阔、具有大视野的人。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亲切会见了欧阳玉靖司长。

      欧阳玉靖还参观了我校“外交官进校园”展览馆,对我校长期开展“外交官进校园”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

                                                                    (摄影 焦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