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6-11-25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1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陈金方、励如孟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钟晓敏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实施步骤、经费预算编制、制度立改废以及监督落实等方面对综合改革的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人事处负责人从完善以岗位为导向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构建以激励为导向的教师职业发展体系和完善以绩效为导向的薪酬激励机制三方面介绍了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的思路。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从财权下放、财务监管以及财务服务三方面介绍了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路。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综合改革是学校为发展而实施的改革,是找短板,理关系,破障碍,释放办学活力,增强办学实力的过程,改革的核心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他强调,实施综合改革要做到“四重”:一是重落实,要加快推进68个重点改革项目的落实;二是重创新,要在学校章程指导下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三是重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出成效;四是重规范,各学院要健全内部治理机制。

    钟晓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综合改革是学校办学的“深水区”改革,各责任单位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清楚“为什么要改革、改革要做什么、改革的目的是什么”,能够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二是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激发办学活力,机关部门要明确职责权限,学院能够实现自我激励、自我发展、自我约束。三是统筹协调,将综合改革引向深入,按照综合改革方案落实进度表,制定各专项改革计划,组织实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任务落实。

    综合改革相关任务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黄珊 摄影 焦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