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4

本网讯(通讯员 张莲)6月10日,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外研社·浙江财经大学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初明教授,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何莲珍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校长钟晓敏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近50所本科高校的120余名外语学院负责人和大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钟晓敏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素来重视外语教育教学,是教育部首批31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院校之一,并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理论与实践通行”的教育理念,在外语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指出,学术贵在创新,创新贵在交流。此次年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外语师资培训与教师职业发展”大计,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大学外语教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何莲珍代表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感谢学校对年会的关切与支持。她说,年会为我省大学外语教师提升科研意识、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及获取信息、互建互学创造了机会,搭建了平台,有力推动了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钟晓敏和徐建中共同为“外研·浙江财经大学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中心”进行了揭牌。

开幕式后,王初明教授与王克非教授分别作了“‘续’理论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和“关于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专题报告。此外,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外语学科竞赛经验和成果、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年会议题鲜明,形式多样,成果显著,为外语教学及研究人员提供了拓展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的良好契机,对提高我省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外语教学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