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大篇幅报道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8

本网讯(记者 毛鸽)3月28日,《中国教育报》第七版以《新时代,新作为,书写大思政“心”篇章》为题,从理论引领、课程思政、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报道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实践。

报道指出,浙江财经大学在“弥新历久”的理念指引下,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连续18年实施“综合导师制”,对学生“思想上引导,学习上辅导,生活上指导,心理上疏导”;连续20年开展“外交官进校园”活动,是全国仅有的一所建立“外交官进校园展览馆”的高校;连续11年锤炼“感恩文化”品牌,让爱的馨香溢满校园。学校不断地从内容方法、理念手段等方面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突出“五心”,着力构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让年轻学子的心与学校融为一体,有力地促进了个体与整体的生态式融合与共生成长。

新闻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3/28/content_496421.htm?div=-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