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5月5日至6日,第十四届浙江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计算机系系主任、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畅谈计算机学科面临的热点、机遇与挑战。副校长励如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励如孟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院长、系主任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国家正着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为计算机学科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对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挑战。他表示,学校愿与各高校一起共同探讨“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学科建设改革,交流人才培养举措,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小鹏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达内集团院校事业部总经理周慧女士、我校张文宇教授、浙江省软件考试实施办公室陈敏玲研究员分别以“财经院校新工科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助力专业建设”“新形势下人工智能教育与学科建设”“计算机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AI+智慧学习,产教融合新征程—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一体化解决方案”“跨学科协作与研究生精细化培养探索与实践”和“全国计算机资格考试发展与浙江实施情况”等为题作了报告。

浙江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我省高等院校计算机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交流校际间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扩大我校在全省高校的影响力,加强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