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自觉践行“八八战略”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2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学校发展动力,自7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来,学校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迅速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纷纷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通过专题会议、在线网络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多形式认真学习了各级各类新闻机构、媒体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对“八八战略”15年来在浙江实践进行的深度报道和宣传,深刻认识,学懂弄通“八八战略”,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7月24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八八战略”专题学习会,师生一起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邀请姚建荣教授分享了“以跨境电商的视角解析‘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实践”的专题报告,带领师生深入领会“八八战略”带来的理论价值和实践力量。与会师生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紧抓机遇,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积极发挥学院学科优势,进一步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计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线上对“八八战略”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他们认真学习了“八八战略”的内涵,了解发挥“八个优势”、推进“八项举措”的具体举措,体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深刻内涵,切实地感受到了浙江精神,坚定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信念。

学生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生党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情感真切。他们纷纷表示,在十五年“八八战略”蓝图的指引下,能看到浙江省各产业经济发展的效率与带来的效益规模。“八八战略”是党为浙江省量身定做的时代发展战略,它根据我们浙江的区位优势与经济形势特别规划处的经济长期发展战略,为我们浙江经济当下以及未来的经济增长提供了一份极大价值的战略指引。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认真收看《“八八战略”15年》专题片,并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学习“八八战略”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为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干事创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卢杭说,“看了视频,我对浙江更加了解了,我想毕业后留在这片土地上,和大家一起见证历史的发展。”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员潘静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感觉到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 我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应用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发文,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会“八八战略”丰富内涵,及时做好理论与实践的“三进”工作,在暑期备课和下学期的教学活动中,尤其要将“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体现在课堂教学中,让学生更加聚焦“八八战略”这一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熟悉并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脉络和生动实践,坚定浙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期望的自觉性、主动性,用卓有成效的教学工作,充分展示“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开出的理论之花、实践之果,充分展现“八八战略”以人为本、为民造福的崇高理念,充分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不断彰显“八八战略”强大的思想魅力、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更是迅速响应,为全面了解“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与伟大成就,各学院师生党员不畏酷暑,奔走在全省各地,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共同研讨,深入学习,大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深刻认识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所采取的战略举措、取得成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不懈奋斗。

(记者 毛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