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梦在浙财 青春启航

——学校喜迎2018级新生

来源:学生处 研究生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3

本网讯 金风送爽,九月的校园妆点一新。9月12日,3667名本科生和677名研究生带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浙财,开启全新的追梦之旅。校长钟晓敏、副校长黄建新、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等领导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参与迎新的师生员工,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

今年的迎新工作充分秉承以人为本、快捷高效的迎新理念,全校上下通力配合,尽可能在迎新氛围营造、新生报道安排、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为新生及家长考虑,力求在细节上提供更简便、更人性化的服务。

学校升级了迎新报到系统,通过前期的网上预报到和基本信息录入,进一步增加了迎新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便捷性。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新生只需凭录取通知书领取新生包装袋,短短几秒就能完成报到手续。新生报道数据通过大屏幕现场直播,实时反馈。学校还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设立了绿色通道,宣传资助项目,并赠送包含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校园内数百名志愿者细致周到地对新生进行“一对一”服务……隆重、暖心、有序、安全的迎新服务,使新生及家长感到“宾至如归”。

“接站的志愿者特别热心,他们的帮助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报到点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让我觉得很感动。”一位省外的新生家长表示,刚到校就深深感受到各处细节都彰显了学校以生为本,把孩子托付给学校很放心!

新生报到点上独具匠心的 “花式”迎新创意精彩迭出,承载着师生们对校园新人热切的期盼之情。风华广场前“浙财精神”立体景观吸引新生纷纷驻足拍照;巨幅的考研、考博光荣榜和教授风采墙增强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大型的签名墙上新生拿起印章盖下大学校园里的第一“印”象;别出心裁的“签到树”枝干上生长出来的嫩芽象征着新生朝气蓬勃;醒目的校报头条相框定格了入学时的喜悦与希冀……亲切的问候、周到的服务、热烈的氛围,让新生体会到来自浙财大家庭的温暖和体贴,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憧憬。

“看着考研、考博光荣板上优秀的浙财学子,使我倍受鼓舞,在接下去的四年里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四年后也让自己的名字上榜。”新多新生都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大学是人生中一个新起点,希望在浙财挥洒汗水,放飞梦想。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四自”能力,学校首次采用入学前线上教育模式,新生提前在线上学习,完成入学教育基础内容。新生入学后,学校在集中教育的基础上,各学院还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2018版培养方案学习、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宣传、职业规划教育等主题教育,引导新生踏踏实实迈好大学第一步,为将来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赵蕾 管诗彧 摄影 胡丹妮 李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