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海归校友俱乐部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校留联会 统战部 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本网讯 11月2日,海归校友俱乐部成立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友总会会长、党委书记李金昌,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校留联会会长、校侨联主席傅黎瑛教授等出席大会。近40名在英国、美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境)外有留学或工作经历的归国校友参加大会。

黄建新首先代表学校对海归校友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在省侨联的大力关心指导下,学校将深入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不断深化海内外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不断打造“母校和校友命运共同体”,为助力学校发展和推动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维仁对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和创新“侨留联”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广大海归校友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把事业做扎实做强大;要将母校记心间常联系,建好留学报国人才库,搞好建言献策智囊团,当好母校发展生力军。

傅黎瑛宣读了海归校友俱乐部理事会名单,张将勇、李永平、傅黎瑛为名誉主席,王力、罗季、王跃梅为顾问,沈骅为首任轮值主席,黄文礼为常务副主席,蒋经宇、江佩涛、缪鸣安为副主席,朱烨为秘书长,蒋超为常务副秘书长,林偌嫣、斯科翔、陈写为副秘书长。

黄建新、沈骅共同为俱乐部揭牌,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将勇、李永平、沈骅分别发言,纷纷表示感谢母校提供平台聚合校友,将团结带领广大海归校友深耕事业,共谋发展,努力将俱乐部打造成为人才聚集高地和事业合作平台,助力校友成长与母校发展。

随后,还举行了海归校友俱乐部共享与发展论坛。校友们就如何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海内外市场运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建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统战部、校友办等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通讯员 叶城均 摄影 楼珂瑀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