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党校办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孔笛、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从深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不回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差距,查找践行初心使命不到位的问题。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检视自我、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金昌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更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深处的自省,对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李金昌强调,要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继续坚持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锤炼更加纯粹的忠诚、彰显更加强烈的担当。二要继续坚持查改贯通。要进一步把对照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三风”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好“四个一”“三联系”“相约星期四”等活动。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举措体现到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学校日常各项具体工作中。三要继续坚持学做结合。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更加注重发挥制度法规的规范引领作用,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正确发展。要把党章党规作为领导干部修身立业的基本准则,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广大师生做好表率,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