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4

本网讯 11月10日至12日,以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教授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党委书记李金昌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参加了见面汇报会和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副校长李永友代表学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汇报。

蒋承勇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回访情况进行了总体反馈。他从“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完善教师分类评价体系,强化教学激励机制”“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狠抓‘三风’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明显提升”等七个方面对学校整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教学环境设施升级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成员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开田、浙江大学原教务处长楼程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波、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依次对学校在审核评估整改和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方面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反馈,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李金昌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高度负责、求真务实、严谨高效,从全方位、多角度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检查回访。专家组对学校整改工作的肯定,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李金昌表示,学校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们指出的问题,抓得准、看得透,帮助学校找准了与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差距,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是助力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良方良策。

李金昌表示,学校将整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理清和梳理学校办学思路,努力形成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三风”建设,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将回访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动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

王国银代表教育厅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学校的积极配合,并希望学校要提高站位、聚焦优势,在高水平本科教学上有新作为。

施建祥对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动态调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从以生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角度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回访期间,专家组通过听课观课、访谈座谈、考察走访、文档查阅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落实高水平本科教育意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通过本次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学校系统整理近三年在高水平本科教育上所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为一流本科与新文科建设吹响了号角!

(通讯员 欧震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