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政府管制(监管)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管制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本网讯 4月17日,第十届中国政府管制(监管)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期刊杂志等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校长钟晓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省特级专家、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院长王俊豪教授主持。

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简政放权的改革推动和政府职能的转变,对政府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团队和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经济学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社会活动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恳请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对学校办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郭华巍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提升国家治理效能,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要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必要保障,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出全面推进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部署,希望论坛的召开为推动政府管制理论与实践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代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和中国工业经济研究院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论坛越办越好。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顾问吴吟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政府有效监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就“新发展理念下的政府监管新问题”“政府管制理论与应用”“数字经济监管理论与实践”等展开了广泛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监管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监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浙江省现代政府监管研究院联合承办。

(通讯员 杨红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