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期“相约星期四——书记暖‘新’下午茶”活动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本网讯 6月23日,学校举行第八期“相约星期四——书记暖‘新’下午茶”活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与16名新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党校办、人事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李金昌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教师的发言,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给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注重本科教学,教研相长。教师在上课过程中投入激情、带入思考,才能让学生学懂弄通。二要专注自己的研究特长和研究领域。多阅读、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多尝试,潜心研究才能出成果。三要勇于跳出自己的学科范畴,尝试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善于借助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平台提升自己。海归博士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海外经历将思维和学术研究方式进行本土化转换。他希望广大新教师要以宽视野、高标准、新思路为学校改革助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和职业规划,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校综合改革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姚秀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