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1-12-01

本网讯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时点特殊、议题重大,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袁家军书记报告和省委《决议》,是对过去工作思路的综合集成和创新发展,更是对构筑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新优势的系统谋划,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路径指引。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实现马克思主义新的飞跃的开创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动员令的战略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变革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党支部结合职责学、广大师生主动自觉学,以学正己、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守好“红色根脉”,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财经特色智库优势,做好“溯源工程”、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重大社会思潮辨析引导、重大实践经验总结、重大理论热点通俗化解读等6篇文章,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导向,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担当作为,守牢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细致排查化解各类风险点,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统筹协调,科学精准谋划2022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42749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来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