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本网讯 1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3EA42

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蒋承勇、联络员汪国辉、组员刘望秀,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黄根来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占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金昌通报了学校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李金昌带头,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效果。

32F7C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蒋承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严肃认真等鲜明特点,是一次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浙江财经大学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的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系统谋划,有序有效有力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和综合实力提升,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在这个阶段取得了明显成效。

蒋承勇对学校下一阶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政治站位要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要求,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工作推进动力要强。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发展新动能,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目标和战略行动。第三,党的建设和管理要求要严。要在严字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扛起“一岗双责”,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第四,工作整改要有力。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与省委巡视整改相结合。要有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举措,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和跟踪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32DB5

李金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彰显整改落实成效。要全面结合省委巡视的反馈意见,全面盘点问题,制定好班子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