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学生处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等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钟晓敏带队赴财通证券、天顾税务师事务所等企业走访调研,受到了财通证券董事长、1991届财政学专业校友章启诚,财通证券副总经理、1982届财政学专业校友胡国华,天顾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1996届税务专业校友陈良照等的热情接待。

钟晓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财通证券和天顾税务师事务所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向企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章启诚、陈良照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毕业生工作情况,表示将与母校持续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促进大学生稳定就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钟晓敏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财通证券、天顾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各个专业的校友。

副校长李占荣带队赴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受到了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和田宏二、总务部长杨立、人事部副部长朱兰英等的热情接待。

李占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持续深化在教学实践平台构建、实务导师队伍建设、就业与创新训练等领域的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促进人才供给与企业发展需求有机衔接,实现互惠共赢。

和田宏二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表示自2013年校企双方建立合作以来,学校给企业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非常期待能与学校在实习实践、人才储备、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李占荣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公司展厅和制造车间,并与外国语学院2014届校友许巧朦、2017届校友方梦佳、2018届校友姚奕菲等座谈交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带队走访调研绿城建筑科技集团及杭州有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受到了绿城建筑科技集团总经理助理曹晓花、集团本体行政中心总经理俞文玲以及有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见山等的热情接待。

徐晓东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校的学科发展要紧密融入到产业发展中,人才培养质量最终是要靠用人单位来检验的,因此精准对接人才供需是重中之重。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绿城建筑科技集团双方的合作领域,在人才输送、协同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实现双向奔赴,真正达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探索出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新范式。

曹晓花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不仅在拓展就业岗位、助力人才培养上面进一步优化提升,还可以依托财大的专业优势,在集团财务风控管理、资产增值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校企产学研等各类合作不断深入。俞文玲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组织架构、文化理念、启航生培养体系和学校毕业生在集团的工作情况。

在杭州有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朱见山、史晔等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的高度和深度,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带队走访调研杭州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统合电子(杭州)有限公司、华为(杭州)全球培训中心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

董进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情况,希望通过校企之间多元化的合作,不断增进共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供需对接,把学校人才培养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瞄准人才需求市场,满足社会需求的变化,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杭州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信息部总监裘剑调,统合电子(杭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金钰,华为终端BG浙江终端业务部部长蓝荣和浙江终端业务部HRD尹森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近几年学校毕业生录用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与学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董进才一行还参观了杭州下沙九阳创意工业园,体验了九阳智能厨房,看望了在九阳工作的我校2021届校友任艳秋、姚娇和新入职华为的2022届毕业生胡佳慧和杨晓华。

校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带队走访调研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浙江昂鹏机械有限公司、中汇税务师事务所,受到了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届会计专业校友姜璐,财务总监、2007届会计专业校友张慧颖,中汇税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袁小强等的热情接待。

申屠莉介绍了东方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毕业生就业状况,并对合作企业、校友企业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搭建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姜璐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能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和实习岗位,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袁小强回顾了与学院长期合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等各类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