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本网讯 6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袁家军同志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总结了对过去五年取得非凡成就的规律性认识,精准把握了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战略任务,为未来五年我省“两个先行”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制胜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全校上下必须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怀揣感恩之心、爱戴之心、捍卫之志,起而行之、奋勇前进。必须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守好“红色根脉”、心怀“国之大者”、勇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在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推进高等教育高水平普及道路上贡献浙财力量、交出浙财高分答卷。必须锚定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从“8个高地”和“10个着力”中,找准战略性抓手,聚焦聚力“党建领校”统领“六大战略”建设,对标对表“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改革攻坚,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