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本网讯 6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金昌导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他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民族复兴的国家安全总战略,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要始终清醒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内涵,始终准确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关键在于“总体”,强调国家安全的全面性和系统性。我们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构筑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金昌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实践活动、入脑入心的教育培训等方式,广泛宣讲、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加强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能力;要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集中性宣传教育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相结合,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应对各种突发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系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帮助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8日在四川考察时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精神。

(记者 胡高峰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