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本网讯 9月22日,学校召开期初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占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研究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会议精神,重点对今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布置了下一阶段学校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培育孵化,建立健全课题申报预答辩机制,以大项目为抓手和牵引,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要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以青年人才为支撑,建立结构合理、衔接有序的学术团队。要培养年轻科研人才力量,加大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辅导力度,重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和论证。要不断提升教师社会服务能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获得领导批示和采纳等方式,提高咨政建言的水平,争取更多横向课题。要清晰认识当前科研发展的新阶段,以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优势为基础,着眼长远,谋划系统工程,开展有组织科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