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办)                   发布时间:2024-03-18

本网讯 3月15日,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校领导李金昌、魏江、郑亚莉、王奎泉、李占荣、董进才、程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深改委主任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就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尽快落实“四新”体系建设,创建引导重大成果产出机制,构建新学科体系,为“新财经战略”的落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二要坚持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完善新培养体系,为“新财经战略”的落实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压实学院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社会服务,构建新生态体系,为“新财经战略”的落实提供有力支撑。四要以文件梳理工作为基础,构建新治理体系,为“新财经战略”的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校深改委主任魏江指出,目前全校上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新财经战略”改革工作,改革氛围正浓。他就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严格按照工作规程推进各项改革。围绕“四新”体系构建,强化专班工作机制,做好系统谋划工作,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积极性。二要抓住改革阶段性工作的“牛鼻子”。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工作,引导教师实现自身价值;做好期刊定级工作,引导学院个性化发展。三要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改革。充分发挥“数字财大”作用,保证所有制度文件及时更新,可查可看可追溯。

会议听取审议了《浙江财经大学“新财经战略”实施工作规程》《浙江财经大学“新财经战略”各年度主要任务及落实分工一览表》《浙江财经大学“新财经战略”新培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浙江财经大学加快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管理办法》《浙江财经大学文华创新学院“财经×”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案》等改革文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