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辅导员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本网讯 3月26日至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全省105所高校126名优秀辅导员选手参赛,我校艺术学院辅导员李桢、东方学院辅导员张娃庆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旨在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及应急处突等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2位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业务技能和稳定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构筑“一心四轴八翼”的辅导员队伍培养体系,着眼“标杆引领、技能提升、经验共享、项目孵化”四个维度,搭建“一评一大赛”“一营一沙龙”“一刊一论坛”“一室一项目”为主题的“八个一”工作载体,致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温情、有专长、有作为”的“四有”辅导员队伍。今后,学校将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积极开拓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路径,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