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国际化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本网讯 3月28日,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国际化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郑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亚莉指出,在推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认识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她就做好2024年教育国际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更加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把更多学科专业纳入国际合作中。各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把国际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要聚焦“新财经战略”重点发展方向,共同开创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要在建设国际合作平台、加大师生国际交流力度、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打造“留学浙财”品牌等方面积极谋划,定期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和成果晾晒。三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优化外事安全防范指导,把外事纪律和国际形势等内容纳入师生出国(境)行前教育培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上一阶段教育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