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王嘉慧:研发APP,想为网购维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6

 

王嘉慧

人物简介:王嘉慧,2016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现为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兼职),杭州易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她的创业事迹被中国教育报等近30家媒体采访报道,目前已有7家上市公司向其提出了投资意向。

 

“我觉得如果没有选择创业,可能就没有机会看到外面不一样的世界。所以我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创业,选择了‘智码爱家’,也很庆幸自己能有那么多的良师益友一起努力。”回顾过去的创业历程,“智码爱家”项目团队负责人王嘉慧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对于创业初衷,王嘉慧表示,当时是因为自己在网购过程中有买到过假货的经历,包括后来懂行的朋友跟她说起代购的东西里也不乏伪劣产品,这让她萌生了帮助消费者甄别假货的念头。

法学专业出身的她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决定研发一款让假货无处藏身的便捷软件,专门为网购维权。“智码爱家”应运而生。

“智码爱家”是在世界打假需求的大背景下产生的一款低成本、易操作的保真维权产品,只需线上下载、扫码就可以鉴别真假,通过系统的电子凭证维权,百分之百保证消费权益。

“其实可能很多人对我们有一个误解,觉得‘智码爱家’是一个打假的软件。但我们其实不打假,我们是为了确保产品的真实性,打假是一个后续的事情。我们在源头就确保产品的真实,假货是被排除在我们的系统之外的。” 王嘉慧说。

随着创业项目的日趋成熟,从将最初的一个想法架构成型到开发落地后添补饱满,再到将来的打算,都在王嘉慧及团队成员的计划版图上。此外,为了确保产品的真实性,他们还会亲自去拍摄原产地的生产情况,制作成品牌背后的故事。

前不久,他们团队的“智码爱家”项目一举斩获了“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冠军、大学生微创行业行动浙江赛区银奖和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铜奖。这份满载着他们创意与辛劳的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谈到今后的打算,王嘉慧很有信心,她表示将会尽快完成研发,走好脚下路,把项目做大做强,“我们希望在持续性的学习和历练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同时也为我们的项目注入更多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