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学院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井冬梅谈到,我们容易对马克思产生一种误解,只闻其名而不识其人。但是当你真正走近他,了解他,会发现他是一个鲜活的人。他那美好的爱情、高尚的友情、无法割舍的亲情,无一不令人为之动容。我们这代人,应该去了解这样一个人,这样一种思想,在这个过程中,寻找自己的信仰,不武断,不逐流,形成独立而自由的人格。

学院辅导员、研究生支部指导教师聂亚平表示,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缘起于那个时代又超越那个时代!也为马克思兢兢业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勇攀思想高峰的伟大行为所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发扬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在个人以及事业上突破自我创造奇迹。

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陆聪聪说,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源泉。实践证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指导中国,才能在民族灾难重重中为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点亮一盏明灯,使我们这个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获得新生,走上民族复兴的道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是信仰,是力量,更是开启新篇章的武器!

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方惠玲表示,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伟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创造出这样的人物来。马克思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他自己:他正是被时代召唤出来的伟大人物。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理想始终引领着我努力学习。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观群认为,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整、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使人类真正从蒙昧中睁开眼睛,推动人类意识实现了大觉醒,引导人类社会发生了大变革。它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这笔伟大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珍藏。

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陈婉莹说,作为党员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不断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中国也要发展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多思考多实践,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