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砥砺前行。6月27日,机关党委在党员之家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机关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把“窗口”变成旗帜。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活动以《千万条路,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路同行》视频开篇,真实感人的视频引发了机关党员同志的同步思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学校迈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背景下,机关效能服务与建设该如何注入新内涵?为此,机关党委在本学期开展了系列活动鼓励大家把岗位奉献与争当先锋结合起来,通过机关管理人员素能提升班、通过机关两委委员深入效能检查与调研,调研学习、了解情况、解决难点,不断提升机关“优质服务”,助推学校综合改革。本次活动特别进行了“机关服务窗口授牌”仪式,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和计划财务处作为第一批示范单位,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最多跑一次”优质服务的理念、思路、改革举措和各项重点工作,为师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通过授牌活动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同时也有效推动了机关部门在精心、精细、精良、精准,回应师生关切等问题上的深度改革。

新知新觉,用新思想催生新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在“思·享·家”机关讲堂环节,机关党委特意邀请到了刚刚结束国家留基委培训项目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政辉老师,李老师就自己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学习经历,从北美公办强校的办学理念、治理结构、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方案等角度高站位、宽视野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打造卓越的管理服务体系是永无止境的追求,通过学习,大家对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机关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努力解决机关管理服务中的盲点和堵点,提升机关服务效能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知行合一,榜样力量过集体生日。迎“七一”过集体政治生日已经成为机关党委近几年来的一个特色活动。在集体生日环节,机关青年党员代表向机关老党员献上鲜花,今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宣传部阙维军老师结合自身32年做好校报的经历,向党员们讲述了作为一个老财大人的初心、责任与担当;保卫处李晔老师、从新疆来我校挂职的巴塔老师,他们踏实敬业、默默用心做事的精神,使与会党员备受鼓舞;年轻党员党校办邓文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在工作中成长成熟的体会。

仪式的最后,在场党员面向党旗,由机关党委书记申屠莉领誓,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申屠莉在活动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负重前行的责任,作为机关党员,要做好联系师生的桥梁,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新时代,新征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机关人的共同努力下,机关服务工作定会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要求,着力解决师生关切重点,创新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

(通讯员 毛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