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我校专场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本网讯 9月2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红娘》在我校文化中心剧场上演。

《红娘》根据王实甫的《西厢记》改编,是四大名旦荀派的代表剧目,讲述了丫鬟红娘为两情相悦的崔相国女儿崔莺莺和西洛书生张君瑞牵线搭桥,促成一段佳话的故事。全剧分为扑蝶、寺警、悔婚、逾墙等六场。演出中高潮不断,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师生领略到艺术的博大精深,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并为其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通讯员 许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