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新生“校史·院情”专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本网讯 9月15日,金融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以“校史•院情”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新生上了鲜活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蔡国金通过一张张黑白老照片,生动讲述了学校办学四十年来数易校名、屡迁基址、开拓进取、迅猛发展的历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校的办学之路。他还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总体情况。从中专时期到如今的研究生时期,历经多年的积淀和发展,金融学院形成了对接新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特点,被誉为浙江省“银行家的摇篮、金融高管的沃土”。

校史院情是一所大学(学院)优秀办学思想和教育文化的重要积淀,发挥校史的育人功能,能进一步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加强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本次报告会是金融学院2018级校史院情主题教育内容之一,全体新生还将参加参观我校校史馆、金融学会会史馆等活动。

(通讯员 王伟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