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知行合一  探索民企发展之路

近日,校团委“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等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探究企业文化在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惠企政策的具体落实情况。

民营企业以质量塑造王牌、以诚信打造口碑,不论是在企业管理还是在未来规划方面,都折射出新一代创业者崇高的社会责任感、长远的目光和精准的战略决策,体现出一种精益求精、砥砺前行的精神。通过走访中南集团相关负责人,实践团的成员们切实感受到了“诚信立业、创新发展”的中南企业文化。中南集团之所以能够从钢结构做到卡通动漫等多产业的转型升级,依靠的不仅是合理的竞争环境和公平的平台,更是诚信的履约以及打造业内最为看重的口碑。

百年盘石  坚如磐石

近日,信工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盘石杭州总部进行经济社会调研与实践,充分了解民营企业经营与发展现状。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服务团参观了盘石会客展厅,从多维度了解了盘石集团作为一个全球新经济平台的企业文化、业务特色、发展历程以及企业荣誉等。

实践团的成员们对盘石集团的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人文关怀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在全球新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正积极转型,迎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产业报国  泽被社会

近日,外国语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实地走访了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并坚持“激情、责任、专业、创新”的价值观,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实力,积极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让爱无所不在”的公益理念,是目前中国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

通过此次走访,实践团的成员们对优秀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未来,同学们将秉持“认真、严格、主动、高效”的信念,努力进取,向着更优秀的自己不断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