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创业学院:停课不停创 我们战“疫”起

来源: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1

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同时,努力做细做实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模式。综合运用线上视频课程、竞赛线上动员团队线上交流、导师连线辅导等线上方式做好学生课程、创业竞赛项目和创业社团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


严抓防控确保无遗漏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积极应对,抓细抓实。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线上部署会议,迅速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全体成员参加的创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并详细制定每位成员的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第一时间对所有教职工进行排摸,全面准确地了解师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在排摸教职工本人同时,学院一并要求所有成员对家庭的疫情防控负起责任,以减轻社区和社会防控压力。同时,利用网络媒介,在已建立的各类创新创业相关的班委群、课程群,竞赛团队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宣传和传达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线上课程助力“停课不停学”

学院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听课不停教、听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部署安排创新创业的线上教学课程,课程教研组第一时间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创业类课程工作应对方案。优化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组织智慧树线上MOOC学习,提前推出创新创业在线课程,快速组建课程班级QQ、微信群,推送线上课程给学生预习与学习;同时,要求授课教师及时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平台进行答疑、和组织学生讨论。本学期,全校选修《创业基础》和《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的4581名同学,已按原教学计划在家进行MOOC学习,通过创新线上教学服务,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线上辅导助力“停课不停创”

学院积极创新“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工作思路,探索线上辅导活动方案,启动“线上动员辅导+线上BP材料点评+视频路演选拔”三位一体辅导模式。分类组建2020年互联网+大赛参赛群,根据成员特点针对性进行参赛动员、基础辅导、BP撰写、项目特色凝练等线上辅导活动。针对部分已经比较成熟的项目,学院邀请相关专家通过视频一对一进行线上辅导和项目完善,助力参赛团队提升项目质量,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目前完成线上答疑数十人次,协助团队修改完善项目10余项。同时,通过导师连线指导、团队线上交流等网络渠道做好对创业社团的指导工作、对创业团队的培养工作、对创业项目的服务工作,努力在防控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