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省社会福利协会会长黄元龙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本网讯(通讯员 陈岑)日前,浙江省社会福利协会会长、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老年服务处处长黄元龙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浙江省养老服务现状、问题与政策思考”的学术讲座。

    黄元龙从老龄化与老龄社会的定义、老年保障制度和养老服务源起出发,系统分析了我国老龄化发展进程,并就浙江省养老服务业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在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工作职业化、居住单元化的时代背景下,养老服务责任主体从家庭转向社会是不可避免的,应当重点关注社会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他认为,在“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供给应以居家服务为基础,社区服务以便利老年人生活为诉求,养老机构运营应该以“公建私营”、“民办公助”为主导,养老机构建设以扩大公共空间为导向,养老服务的人力资源以高校培养、以奖代补等一系列措施为保障,逐步完善并推进浙江省养老服务体系的发展。

    整场讲座切合实际、剖析透彻,既有宏观上的政策导向,又有微观中的操作落实,为大家全面理解养老服务新思维、养老政策新发展、养老事业新动向提供了专业的思考与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