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路磊副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3-14

本网讯 3月8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阿斯博商学院路磊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Deviation from Target Dividend Payout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路磊副教授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阐释了公司股息偏离与公司实际每股股利、投资者预期收益率以及股票收益率之间的关系。通过构建股息偏离系数,他认为股息偏差与股票收益率成反比,指出股利发放较少的企业风险就越大,投资者通常会要求风险溢价来持有这些公司的股票以规避未来风险。

他还强调了严谨的研究态度与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在做学术的过程中,必须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提出全新的研究角度,并对可预见的所有问题一一进行检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