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张雷宝教授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本网讯 近日,财政税务学院张雷宝教授撰写的《浙江数字乡村建设面临的短板问题与改进策略》《借助数字化改革“小切口” 撬动城乡共同富裕“大战略”》先后获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浙江数字乡村建设面临的短板问题与改进策略》在梳理我省数字乡村改革成效基础上,剖析了数字乡村建设重点“破局”面临的四个短板问题,并从“道”(即城乡一体规划)“法”(即“城乡大脑”融合)“术”(即“产业地图”和“浙农码”模式)“器”(即乡村数字新基建投入)等4个方面提出了加快乡村数字化建设的对策建议。

《借助数字化改革“小切口” 撬动城乡共同富裕“大战略”》主要揭示了城乡数字化一体化建设中存在的全省城乡数字鸿沟客观存在且地域差异较大等问题,最后提出了以“弥补城乡数字鸿沟”为突破口,统筹推进有助于共同富裕的城乡数字化协调发展新格局等对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