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由我校数据科学学院金灿阳老师参与撰写的《从专利看我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布局》(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126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文章指出,代表着最前沿技术的关键核心技术专利为现阶段我省建设“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315”科技创新体系进而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与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客观把握我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水平,文章基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分类与国际专利分类参照关系表(2023)》,以北京、广东、上海、江苏为比较对象,从技术数量、质量双重视角出发,对我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格局进行科学研判、对我省“互联网+”科创高地重点分支的专利布局加以聚焦分析、对我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布局的短板弱项展开深度探讨,并据此提出三点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