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研究成果、由我校宣传部刘远琳老师参与撰写的《加快提升我省R&D经费投入强度的对策建议:基于粤苏浙R&D经费的比较研究》(载于《“八八战略”研究成果专报》第127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文章指出,R&D经费是反映地区自主创新投入力度、衡量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广东、江苏、浙江的R&D经费总量及投入强度稳居我国省区(不含直辖市)前三位,都具有试验发展经费占比高、企业是最大执行主体、地区间差异大等共性特点,有一定可比性。文章通过比较分析得出,浙江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创新能力强的制造业大市、高校科研布局中基础研究比例等方面与广东、江苏存在差距,并聚焦提升我省R&D经费投入强度问题,进一步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三点对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