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湖畔人文”沙龙活动预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1

昆曲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被誉为“百戏之祖”。昆曲起源于南戏四大声腔之一的“昆山腔”,经过魏良辅的改良,形成了一种新的声腔,风靡全国,是明清时期的曲坛盟主。昆曲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本次活动,通过为学生传授昆曲知识,教授昆曲的演唱、表演技巧等,让学生体会昆曲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主 题:昆曲艺术赏析

主讲人:毋丹,章芸卿

时 间:2018年12月27日(周四)14:00-15:30

地 点: 7号楼人文学院一楼大厅

主讲人简介:

毋丹,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讲师、校内非遗文化传播名师。曾获“牡丹亭”杯首届国际昆曲曲友大赛铜奖,有扎实的戏曲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现主要从事《古代戏曲鉴赏》《中国古代文学》《中外文学经典研读》《沟通与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章芸卿(木樨馆主),杭州仁和人,毕业于武汉大学。自幼研习昆曲曲唱、及身法,曾受教于受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昆曲小生李公律先生,传授《牡丹亭·惊梦》《彩楼记·拾柴》《玉簪记·琴挑》等。又蒙昆曲界“大熊猫”汪世瑜、蔡正仁、周世瑞等诸位先生拍曲传授《牡丹亭·拾画》《连环计·小宴》《长生殿·哭像》。后拜浙江昆曲“世字辈”老艺人龚世葵先生门下学戏,传授《渔家乐·藏舟》;又拜苏州昆曲“继字辈”老艺人朱继勇先生门下学戏,传授《寻亲记·茶访》。兼挑生、丑两行家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