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民主管理促改革 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专题审议综合改革方案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6-11-11

    本网讯(通讯员 陶晓丽)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民主管理进程,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1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届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校长钟晓敏从推进情况、改革背景、改革思路、改革领域及其环节、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浙江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此次改革以2016-2021年为周期,以治理体系改革为前提,以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引领带动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融合发展、大学文化建设、资源保障等重要领域及其关键环节的改革。

    两委委员本着为全体教职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认真审议讨论了《浙江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大家一致认为,综合改革方案客观全面,提出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各项举措切实可行,符合学校实际,振奋人心,期待学校推进的具体改革方案。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发展面临新的任务,就必须要有新的发展机制与之适应,持续激发学校办学的内生驱动力。在综合改革方案后续推进过程中,希望两委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广泛了解收集教职工意见,充分发挥每位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共同推进综合改革高质量地达到预期目标,为加快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进程作贡献。

    宣传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