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29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我校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连日来,学校举办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第一场题为“做好主心骨,当好领头雁,凝聚合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专题报告。李金昌结合自身担任支部书记的经历娓娓道来。他指出,支部书记必须当好党建工作的“组织员”、思想建设的“领跑员”、师生工作学习的“服务员”这三种角色,要求大家提高组织能力、业务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这三种能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这三项工作。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有奉献精神,要提高觉悟、发扬风格,把名誉、权力和利益看得轻一些,把责任、担当和奉献看得重一些,把为党工作、为师生服务的机会当成荣誉。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得更充分、更到位。

11月23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童晓晖作了题为“继承性固化适应性突变——推进‘党建+’建设,提升科学化水平”的专题报告。童晓晖结合农林大学党建工作的实践,从理性思考、实践探索、结论启示等三个方面与我校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给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很大的启示。

11月24日下午,衢州龙游县委书记,浙财大党校特聘教师刘根宏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为刘根宏校友颁发了党校特聘教师证书。刘根宏从学习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11月28日,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学员分别到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党建文化,认真学习了相关经验做法,从对比交流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本次支部书记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考察交流、专题研讨、撰写研讨文章等方式进行,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新内容和形式,还将首创性地安排“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展示,并将组织开展支部创新评比展示交流活动。

                                         (通讯员 田聪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