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8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校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李金昌传达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对全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合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增强学习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动依法治校工作,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

李金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立足学校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拓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