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5月16日,学校召开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校长钟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晓敏在讲话中指出,成功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为学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此次学位授权审核我校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偏少,学科专业结构不合理,未来三年要早布置、早谋划,及早起好步、开好局。他强调,要科学编制好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规划,博士点建设学科要找出需要改进的薄弱点和需要加强的着力点,在细节上下功夫,精准对标补齐短板。要精心凝练学科特色方向,推动学科科研融合发展。相关二级学院要在博士学位点申报建设中起决定性作用,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汇报了《浙江财经大学新增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建设规划(2018-2020)》编制的过程和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就博士点建设学科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策与建议及如何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党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国际处、资产处负责人,公管学院、会计学院、工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数科学院院长和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