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宣传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8-07-17

本网讯 7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八八战略”主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金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八八战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金昌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将“八八战略”作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自觉从“八八战略”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自觉运用“八八战略”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遇到的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三个方面入手,真正领会、自觉践行“八八战略”:一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继续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车俊文章《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学习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指示精神作为工作的“定星盘”,增强“实干”的定力、“前列”的定力、“担当”的定力;二是要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以新的担当精神深化改革。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谋深谋实谋准,结合学校新的发展,找短板、出思路、促成效,克难攻坚,把学习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联系起来,把大调研作为落实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校长钟晓敏结合自身财政实践研究和学校建设发展畅谈了学习感受。他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范围的先行探索,它结合浙江实际,全面思考和回答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关键问题,阐述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协同发展的一系列新要求新观点新思路,这些都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八八战略”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今天我们学习“八八战略”,就是要学习习近平同志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根本立场,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我们要把是否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最大的考量,注重实效,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教强省战略,加快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发展。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扛起新时代浙江教育新使命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就“八八战略”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做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干部师生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奋发有为地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 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以科学的态度、发展的精神、统筹的办法,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 

(记者 毛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