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赴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17

本网讯 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深弄懂悟透十九大精神,追溯理想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7月11日至15日,学校组织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干部代表48人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在江西省委党校干部培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罗志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罗志猛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西省情及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作了说明。徐晓东代表学校和全体学员对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接待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继往开来,创新理念谋发展,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汲取鉴戒,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三是要砥砺奋进,以上率下做表率,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知行合一。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实景教学、专题教学、激情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方式。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主席旧居、大井毛主席旧居、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井冈山博物馆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和小井红军医院,在水口和红军洞进行了实景学习,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学唱红歌,吃红军饭,聆听井冈山故事与红军后代进行互动交流。学员们用深情的脚步丈量井冈山的山山水水,用崇敬的心情瞻仰历史遗迹,怀着沉重的心情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在平静中感受波澜,在轻松中体验厚重,在跌宕中凝思感悟,思想得到了启迪,灵魂深受洗礼。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遵守纪律、态度认真、精神饱满、作风优良,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此次井冈山之行,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群众路线认识,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支书好党员好干部。

(通讯员 田聪 宣刚 摄影 沈国弟 刘涛 刘远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