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法律顾问黄惠康大使应邀作国际形势报告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惠康大使,应邀前来我校作题为《中美贸易战中方胜算的底气何在?》国际形势报告,这是时隔5年后黄大使再度光临我校,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主持。

这场形势报告是黄大使“不畏浮云遮望眼”系列演讲的第一讲。

中美贸易摩擦是难以回避的挑战。史无前例、全球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从3月22日大战拉开序幕,到9月24日美国对我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生效,已半年有余。黄大使首先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背景和中方对中美贸易摩擦的一贯立场。黄大使还分析了特朗普政府执意要挑起贸易战的原因。

黄大使最后指出,贸易战没有赢家,但是,就美方发起贸易战的目的而言,完全可以预见,美方的败局已定,对此,中方具有必胜的充足底气。

黄大使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作为资深国际法学者,黄大使在报告中运用国际法理论分析这场国际斗争,在座师生更是获益匪浅。

在陈金方陪同下,黄大使还参观了“外交官进校园”展览馆。黄大使对我校20余年坚持开展“外交官进校园”活动表示赞赏。他说,外交部最近也开始举办这样的活动,这对开拓学生眼界,培养国际视野是很有现实意义的,值得长期推进。黄大使欣然为我校题词:“祝浙江财大‘外交官进校园’活动持之以恒,推陈出新,造就治国英才!”

(摄影 徐梦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