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一轮硕士点申报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本网讯 4月11日,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奎泉主持。

李金昌在讲话中强调,新一轮硕士点申报要做到“四个准”,即“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狠准发力、对准达标”。相关学科要对照申报指标体系,聚焦“不达标”“基本达标”指标,认真分析、找准短板。抓住补齐短板的关键所在,在后续建设中对标改进、精准施策;关键性指标要作为硬任务,狠准发力,限期解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信息对接、协调沟通,主动服务于学科,确保申报学科对准达标。全校上下要加强责任感与义务感,协同推进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王奎泉指出,学位点是学科建设的阶段性与标志性成果,更是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支撑。相关学院要紧抓机遇、迎接挑战,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全面对标、补齐短板的过程中进一步凝练方向、整合资源,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照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就学科存在的短板与不足、2019年主要工作举措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2019年申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 张健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