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9

本网讯 连日来,经济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学习:学字当先、铭记党史

学院推出理论研学“123”制度,要求全体党员每天坚持学习一小时以上,利用办公室学习和手机端学习两种方式,通过读原文、答题目、常讨论三种途径,做好理论学习全覆盖,加深学习效果,使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学院开展“主题党日+传统文化”“主题党日+红色基因”“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系列读本,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学生党员开展“走访红色基地、采访老党员返校”主题分享会,并整理成图片展出,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情怀。

传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与师生联系,落实“四个一”和“三联系”制度,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重要和突出问题,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

9月下旬,学院11个党支部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育英才”为主题,引导教师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员围绕树立成才报国之志等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以经济学教育本土化为切实点,从如何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和进一步完善综合导师制展开了深入研讨。

学院举行“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做学问先做人”院长第一课、“我的信仰”和“感恩诚信”书记第一课,引导学生立德修身、自强不息、积极奋进。

弘扬:坚定信念、奋斗青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庆节前夕,学院党委开展了“以我声颂祖国、以我眼赏祖国、以我情赞祖国”为主题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线上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逢祖国辉煌闪耀,应献芳华”“红是熊熊燎原火,星是万千华夏心,闪闪红星是我的祖国和我”……同学们用三行情诗表达爱国心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当200名国旗手伴随着国歌护卫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都站了起来,唱着国歌,脸上满是庄严。”“1949年之前,人们的想法只有一个:中国不能亡。1949年之后,人们的想法只有一个:中国必须强。此后70年,又有无数人,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之努力奋斗。”在观看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后,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不负使命担当,脚踏实地,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