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后勤产业党总支以“四有”标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本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产业党总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制定《浙江财经大学后勤产业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有”标准,结合工作实际,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理论学习有收获

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与时俱进学上狠下功夫。后勤产业党总支上下联动,形成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8个专题举行4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结合工作谈体会,认真交流学习心得。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调研,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讲清自己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清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各支部加强“两书一章”理论学习,结合学校安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浙江省档案馆、校史馆,集中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教育电视教材、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听取最美后勤人党员事迹报告,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结合工作职责,畅谈学习感悟。

调查研究有成果

领导班子聚焦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聚焦后勤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领导干部、总支委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把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与优质服务月活动、最美后勤人评选、后勤联络员座谈会等工作结合起来,广泛收集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办法措施,党总支先后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后勤服务工作教师联络员座谈会、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后勤服务工作讨论会。领导干部到各部门与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基层员工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并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党总支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干部交流汇报了调研进展和成果。会上,大家将各自调研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汇总,梳理了后勤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员工薪酬、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落实人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检视问题有力度

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领导干部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三风”建设等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8个专题的研讨交流中、在专题党课中、在找差距专题会上,查摆自身不足,查找思想与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支部书记通过专题党课,讲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全体党员在支部召开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从18个方面逐条进行自我检查。

整改落实有成效

党总支把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督办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牵头落实,认真制定整改举措。对服务细节问题,领导督办,部门落实,即知即改。

为解决校园东北角闲置用地脏乱差问题,后勤服务中心进行了土地平整和开发,规划了校团委和各学院的学生劳作用地,种上了各种蔬菜,建成了幸福菜园,使其成为了师生劳动、休闲观光的好地方。

为解决师生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后勤中心完成了E楼生态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位63个,较好地解决了行政楼、E楼教职工的停车难问题,同时改建提升了国际学院东门广场,美化了E楼周边环境;对9幢学院楼的地下停车场进行地坪改造,规划了停车位和自行车位,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

以“不忘初心为师生,牢记使命办实事”主题优质服务月为契机,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推出十多项服务举措,进一步强化后勤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后勤产业党总支将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后勤产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师生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整体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