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在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教务处 信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本网讯 近日,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学校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199所院校的332支队伍参赛。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或更多复杂实际编程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附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