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浙财大青年在行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响应号召 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校团委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疫情防控承诺书》《防控疫情小菜宝要做生力军突击队》等推送,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为身边的亲朋好友作出良好的示范;同时,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为疫情防控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22CC4


加强宣传 争当舆论引导的先导者

校团委充分利用充分利用网络空间,通过团属网络矩阵积极发布疫情动态、防控措施、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倡导科学防疫。创新宣传形式,校团委施翔老师更是以夜以继日的浙江速度接连创作多首应援歌曲《紧握你的手》《燃着爱》《别怕》《防疫歌》等,用歌声鼓舞人心,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传递温暖与力量。

3B9A8


勇于担当 争当见“疫”勇为的奉献者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校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踊跃地加入到这场战“役”中。他们中有人第一时间通过校“一元钱”工程用压岁钱购买应急物资驰援疫情防控一线有人在深夜燃烧炉灶,细心烹制佳肴,为给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爱心夜餐;金融学院中英金融1班团支部自发组织募捐活动,将所捐的4000元善款以“特殊”团费的形式用于购买防疫应急物资;有更多的团员青年坚持“本地化、社区化”原则,纷纷联系属地团委,投入到当地一线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并肩作战,他们都是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2E797


相隔千里同奋斗,抵御病毒盼团圆。浙财青年携手同行,共克时艰,把这场灾难转化为凝心聚力的自觉,转化为爱国奉献的行动。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