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税务硕士2022年社会导师聘任暨税务案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本网讯 10月8日,税务硕士2022年社会导师聘任暨税务案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并为新聘社会导师颁发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财政税务学院领导以及20余位新聘社会导师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为新聘社会导师颁发聘书  

余建森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始终瞄准社会需求,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是提高专业硕士解决实际问题所需创新素养的重要路径,是健全“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全国首家现代税务师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期待校内外导师携手合作,为开发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税务案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友和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共同为税务案例研究中心揭牌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为案例研究中心主任董根泰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举行了税务案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及案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案例遴选、案例分析、案例使用、校内外导师合作机制、学生培养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永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尽快落实税务案例研究中心各项制度,打通与校外导师合作渠道,结合高校科学研究优势,开发税务案例应用于人才培养,引领税收治理现代化,服务国家和社会。

合影留念

税务案例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扎根中国本土税务实践,为税务案例开发、研究及应用搭建开放性平台。中心将向税务实践部门征集典型案例,并通过专题调研、召开研讨会等形式,开展案例研究,编发典型案例;建立案例研究人才库,架设理论与实务界互动桥梁;建设税务教学案例库,提升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研究能力;向全国税务专硕教指委推荐优秀案例,参与全国税务硕士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总结分析案例研究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促成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税收制度规范和决策依据,服务现代国家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