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12-05

本网讯 近日,学校举办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全校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副校长王奎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常规”与“特色”的关系,把握“方向”,讲究“方法”。二是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坚持“用心”,力求“走心”。三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升“学力”,提高“能力”。

本次培训班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及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学事务管理、研究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川、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婉儿、浙江理工大学王惠燕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除了集中授课外,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了考察调研,就研究生培养、思想政治工作及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进研究生教育服务管理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习到了很多学生服务管理的技能和方法。

关闭